一輛滿載近百噸水泥的散裝水泥罐車,在山路上拐彎時,順下坡衝到溝底的民房牆上,把牆撞出一個大洞。司機從車內爬出後離開,十來天竟不派人來處理,眼看著雨季來臨,房上大洞該修補,但車一直卡在房牆上,無法修繕。昨日上午,滎密公路邊王宗店村村民陳青濤給本報來電。
 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實習生 趙龍翱 文/圖
  水泥罐車衝下溝里 險些撞塌房屋
  昨日10時許,記者趕到滎密公路崔廟段的王宗店村口,此處的滎密公路,由東南向西北繞了一個半弧形。該路在此處由南向北呈下坡狀,從村口繞過。
  車號為豫AG0388的紅車體灰罐加長大貨車,翻躺在路西側3米多深的溝內。車體已嚴重變形,前擋風玻璃不見了,車頭和部分罐體,把平房的部分牆體擠塌。
  房主陳青濤說起當時的情況,雙腿還在發抖。“那是5月2號早上發生的事,當時我不在家,大約7點半,我接到媽媽的電話,說房子被車撞塌了牆,當時我立即趕回來。到家後,看到一家人都沒事,只是房子的牆被車撞壞了,我懸著的心才放下來。”
  陳青濤的母親劉桂枝介紹,當時她正在屋裡睡覺,突然聽到一聲響,接著房子就左右搖晃,她看到東邊牆體上塌出一個大洞,一個水泥罐正好貼著床。
  “當時我先跑出來看是咋回事,發現原來是車撞了房,怕房子隨時塌,我就把床上的東西抱出來放到院子里。”劉桂枝指著院子里的一堆被子說。
  還好有水泥墩緩衝
 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
  事發後,劉桂枝因為在家裡收拾東西,沒有看到司機。
  “俺鄰居說,司機當時從駕駛室里爬出來後就走了,大約40來歲。”陳青濤說,“事發後2號下午,有人過來,說先把車弔出來,再說房子被撞塌賠付的事。俺不同意,要是弔出來,他們把車拖走後,俺去哪裡找人賠房子。”
  鄰居介紹,事發後,滎陽交警也趕到了,在現場拍了照。因為是單方責任事故,民警讓車主方和陳家協商,但一直沒協商成功。
  就在記者現場瞭解情況時,滎陽交警趕到現場,聽取了陳家的想法。
  “因為車壓著部分房子,只能先把車弔出來。該車入有保險,所在的保險公司會來評估損失多少,再定賠償標準。”民警勸陳青濤。
  民警分析,該車由南向北行駛,行駛的車道本來在路東半幅,但是該車卻突然從路西半幅衝出路面,跑到路西側的溝內,又沖塌了民房,司機涉嫌疲勞駕駛的可能性很大。幸運的是,當時路上有巨大的水泥墩護著,這輛滿載水泥重約百噸的大車衝下來時,先被護墩擋擊後減少了大部分的衝擊力。
  “5塊巨大的水泥墩起到決定性的作用,否則,如果車直接衝到平房頂上,這平房哪裡可以承受百餘噸重梁蠊筒豢吧柘肓恕!泵窬怠�
  十來天了,還沒有人來把車弔出來。陳青濤說:“雨季來臨了,我家的房子牆體被撞出洞,水泥房頂也裂了很多縫,如果不加緊修房,可能因為連陰雨隨時塌下來。現在我們有屋無法住,希望車主能快點把車弔出來。”
  線索提供 宋女士(稿費50元)
  (原標題:十幾天無人處理,房主有屋沒法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73ui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